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配樂>《表白》



Film Made by 中正大學傳播系97級畢業製作-大波卡工作室

Music by 汪六/韓立康

影片blog

裡面有劇情簡介、演員介紹,還有剪接的兩段配樂。一段屬於女主角,一段屬於男主角。完整的配樂之後徵求劇組同意之後會放上來。

這次的配樂完全是在跟時間賽跑的情況下力求完美的作品,我跟韓立康分頭進行不同的部份,完成片段之後再合在一起找尋新的idea。

這次的配器非常的簡單,從頭到尾只有鋼琴跟木吉他而已,雖然劇組希望簡單就好,但是鋼琴還是讓我這個鋼琴幼稚園程度的吃足了苦頭,和絃的連接,旋律跟和絃的配合,空跟滿,輕跟重,常常呆坐在鍵盤前面無意義的亂敲一陣以為就會變出什麼東西,但是結果當然是沒有;另外一種情況是已經有旋律或和絃的靈感了,但是怎麼彈都彈不出來,或是一直卡在一個音或某一拍想不出最適合的解決方式,然後隨著時間流過,靈感也一點一滴的僵化,到最後原本最開始覺得好聽的片段,聽起來都索然無味。還有另一種有趣的體驗就是全部推翻,常常編到最後最開始的idea反而顯得多餘,在修修改改的過程中出現的新的創意反而留了下來,最後全部重來,用新的idea重新寫。

這次最配樂的經驗我覺得是非常珍貴的,一部份是鋼琴的進步!另一個部份則是跟時間賽跑,就是沒有那種美國時間讓自己一整天只為了30秒的片段構思,雖然這樣做才是最好的,但是現實裡常常沒有這樣的時間讓你醞釀、構想,幾乎都得要在短時間之內從腦子裡榨出東西,然後整理好,執行好,完成一個片段。

謝謝中正大學傳播系97級大波卡doublecar製作團隊!你們給了我很棒的機會!也給了我很大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