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醫院

年紀越大,進出醫院的機會越多,不只是因為自己,其實常常是因為身邊的人。

這半年來,我自己檢查膝蓋、之前因為公務的需要得去醫院拜訪廖世錚老師,然後這一次家人生病。(打文章的這幾天又去探望朋友的長輩)

其實我總覺得醫院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我總是懷疑到底病人真的能在樣的地方痊癒嗎?還是是這樣的地方讓病人感受到自己生命的可貴所以激發了自己?

醫院總是冷冷的,色調也冷冷的,醫生們總是帶著不得不的權威感發言、穿梭著。我總覺得住院的病人們,感受到的應該不是希望,而是很絕對清楚的希望、絕望各一半,而決定權在自己手上。有時候不禁很悲觀的懷疑,到底醫生們知不知道自己工作的神聖,不過我寧願相信他們都是知道的,只是醫生也是人,人會疲乏、會痲痹。每個人都ㄧ樣,只是醫生的工作牽涉到的比較嚴肅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