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專輯>TelephoneBooth《Damn Kids》



禮拜天在誠品彩排完,Barbie和建緯問我︰「EP聽完覺得如何?」想了五秒鐘:「這是一張很開心的EP」我說的是實話,一直到現在在打這篇文章一面聽著這張EP,我真心的覺得這是一張開心的作品。

電話亭MySpace

開心有很多種,《Damn Kids》的開心是一種開朗的向過去揮手道別的開心!彷彿休息了很久之後終於要往前大步前進的開心。
跟第一張專輯《The Phone Is Ringing》比起來,這第二張EP不負眾望的展現出他們對於合成器.電子節奏及真實樂器三者如何互補、對於Analog跟Digital sound的混合更得心應手的一面,《The Phone Is Ringing》跟《Damn Kids》做比較得話,還聽得出一些被電腦編曲或者是節奏限制得感覺,但是在《Damn Kids》裡因為這種被限制而帶來的距離感卻消失得無影無蹤。樂器的表現也很低調的使人驚艷,Damn Kids、Nice to meet you again裡花俏卻恰如其分的鍵盤聲響、Ok!Go!裡甜美的吉他旋律,都讓我一遍一遍得反覆重複聽這些曲子。

很多樂團的第二張專輯都表現出比第一張更成熟的編曲,更嚴謹的態度,或者是更完整的概念,但是《Damn Kids》做到的不只這樣,除了更成熟以外,這張EP還透露出了「我們馬上就又要往前進了!快跟上我們的腳步!」這樣的訊息。

到底Damn Kids指的是誰呢?我想是TelephoneBooth在回顧自己的青春時代所下的結語吧!Adult vs Child、Ok!Go!、Nice to meet you again的歌詞都帶著一種揮別少年時代,該是往前走的氛圍。

能夠在這個時刻加入這個樂團真的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也因為我之前完全沒有參與過前兩張專輯,所以我才能以這種既是局外人又是局內人的角度來寫這篇文章!

《Damn Kids》真的值得收藏!不只是一張好聽的電氣樂團專輯,這就是一張好聽的專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