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關於TheTouch,關於這張EP<特別、河邊的家>(上)

TheTouch樂團成立了四年,但是這張EP從決定到發行,只花了10天。

EP試聽

TheTouch到底有沒有六個人全員到齊很穩定的聚一起做過超過一個月的音樂?我很懷疑。但是,我們還是斷斷續續的累積了10多首創作(而且各做了10個版本吧!),能參加的表演都去參加了。終於,我們的鼓手要去當兵了(鼓手總是最健康!),而我們也終於下定決心要在鼓手入伍之前的最後一場表演前趕出我們的EP。



老吳當兵前最後一場表演是4/16號@TheWall,而我們在墾丁參加春訥的時候做了這個決定。胖子禮拜一下午匆忙的在我家錄完民謠吉他當Guide,何林晚上八九點下班再從公司(在竹圍)趕來我家把Vocal唱掉,因為隔天何林還要趕飛機,所以兩首歌,只唱了兩個小時就K.O.了!何林一面唱一面脫,先是西裝外套,然後皮帶,然後領帶,然後襯衫,我只能說,這個過程就跟變身一樣,從超級業務員何林搖身一變變成TheTouch樂團主唱何林,先唱了特別,特別真的是一首很長但是很溫柔的歌,雖然很長,何林還是幾乎每個take都一次唱完,接著河邊的家非常輕鬆的解決掉了!禮拜二4/8號,何林出國,王希文跟張瀚中下台南排練。不過正好錄音室也沒有空檔,錄鼓要等到禮拜五的晚上。禮拜二4/8號,我突然發現除了要錄音,我們還需要設計CD美術!!匆忙的先找了一個玩塗鴉的朋友,但是他也在趕他的書的進度所以愛莫能助,禮拜二晚上坐在電腦前,看著BBS的看版列表,赫然發現原來好人選就在眼前,於是寫了站內信寄給小苗!其實本來在寫信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大概4/16號之前趕不出來了,因為不確定小苗願不願意接,更何況是這麼趕,這麼倉促,然後就算小苗願意接,後面還有跟廠商連絡還有可能印刷會出問題的各種風險。4/9禮拜三,中午先打給印刷廠,確認最快可以的時間跟各種不同的包裝花的時間,下午還在錄音室練團就接到小苗願意接美術設計的電話!我只能說在那個時候世界真是美好!匆忙的討論一下大概的方向(基本上我們的方向就是交給美術發揮吧!!),晚上回家整理了照片寄給小苗,隔天4/10號禮拜四,白天再次跟印刷廠確定的時候得知要是我們想要做紙盒的包裝,那就最慢要禮拜五交件,我原本已經放棄做紙盒的計畫,打給小苗通知她這件事情,沒想到電話那頭竟然傳來「Ok啊!我晚上就可以做好了!」的消息!我除了再次的覺得世界真是美好以外真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了!那天晚上去看了初稿,我只能說放手讓藝術家發揮是對的!禮拜五4/11號,早上做了美術設計最後的確定,中午送件,CD美術這件事情就算是搞定了!剩下的就是祈禱印刷廠一切運作正常,而且不會亂印(我們沒有時間看打樣,調色差,只能把一切交給業來決定!)。下午練完團,終於要開始錄鼓了!(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