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DoubleWide表演@Diner 20080619

今天結束了TheWall的表演以後,Mac跟Tristan(DoubleWide的主唱跟吉他手)就ㄧ直慫恿我跟他們一起去安和路上的Diner做一個民謠的表演,我本來要先回家幫韓立康錄一首歌的bass,想說要是錄完再去好了,不過結果還是被Tristan說服了。

表演的地方是在Diner的地下室,每個禮拜四都有類似OpenJam的一個活動,Diner提供音響跟場地,你只要想唱歌,就去就好了。今天地下室大概塞了50個人吧我猜,有40個是外國人,然後就輪流有老外上台拿吉他唱歌,都是唱一些老歌,都是老的民謠或Gospel風格的歌曲,然後DoubleWide也上去唱了三首歌,兩首自己的歌一首翻唱。雖然有人在表演的時候幾乎下面的人都在講話聊天,但是表演完大家還是會給熱烈的掌聲,在台下看台上表演的時候,深深的覺得,唱歌跟表演不就是這樣,就是發自內心誠懇的唱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自己在表演的時候會因為注意各式的細節還有編曲或者是想要更豐富而模糊了最重要的焦點,就是其實最重要的是表演應該是要能反映出一些心裡面真實的東西,不管是情感、生活經驗、還是自我,有時候最直接最簡單的東西反而才最能引起別人的共鳴,就是因為簡單,所以才聽的清楚。

生活就是音樂,音樂就是生活,講很容易,但是常常因為現實生活的壓力或者是反覆做同樣的工作而消磨了熱情,希望我也能好好抓住現在有的熱情然後繼續燃燒下去。

2 則留言:

Wang Hsi-wen (Owen) 提到...

我是覺得上台前認真練習努力編曲,上台後就就盡情表演不拘小節, 不過我還是無法做到上台後就啥都不管, 或是說之前的準備還不夠熟練到讓我把一切都內化

wangsix 提到...

我想內化真的是很重要的ㄧ部份,就是你表演的東西是不是真的是有表達出一些什麼。我說表達出ㄧ些什麼並不一定是一定要有什麼理念還是要說服別人什麼,而是是表演者心裡真心相信或遵行的一些簡單的信念或只是生活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