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Words from My Father

以下是我爸寄給我的E-mail

----------------------------------------------------------

「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得馬焉知非禍。」
人生是活到老,學到老.。我自己覺得我比十年前五年前兩年前,甚至昨天,都學到更多東西 覺得以前自己自以為是的一些想法 現在看來滿傻的。

你的求學過程一直很順利,這兩年在考試上有一些挫折 只要能從中學到一些事理,就不是白費。人生在年輕時有不順利是好事情,才能及早吸取經驗 充實自己。太順利的人生是很可怕的 在人生後期的失敗已沒有時間再起了。

身心健康的人生最重要,做一個正直可靠的人,做一個自由的人,法律上的自由(不犯法),經濟上自由(有謀生能力 養活自己 不負債)。人生很長,總有起伏,放大胸襟,眼光看遠。你把自己的健康安全照顧好 ,其他的事我對你有信心,我都很放心。

1 則留言:

Wendy Chen 提到...

汪爸好久不見!這席話果真是他的語氣,他對你的期許,始終如一。

btw, hello from Chica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