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記錄>《回家TheHomecoming》

上個週末五六日整天泡在牯嶺街小劇場裡,參與仁信合作社的《回家TheHomecoming》的演出,我跟張瀚中除了是這次的音樂設計之外,另外還在現場做音控的工作。禮拜五晚上是第一場,當天下午走彩排場的時候音樂真的是狀況百出,坐在Mixer跟CD playe前面我簡直是冷汗直流,寒毛豎立,當天晚上的第一場在Cue演員動作要放CD的時候出了兩點小問題,兩次要放CD都出錘,一次錯過放的時機、一次是放錯歌,這真的是天理難容的錯誤啊!在那個當下我真的覺得從來沒有一張椅子這麼難坐,Mixer從來沒有這麼巨大過。當天結束之後我跟張瀚中討論之後,決定後面三場我們有些片段還是彈現場比較好!因為這樣對演員的節奏跟停頓才能比較準確。



後來三場狀況就好了大概100倍吧!禮拜六的兩場應該是整個劇組精神最集中的兩場,禮拜天的第三場則是大家都放開了!加詞、改詞,演員整個就是玩瘋了。其實我覺得這個劇本是難度非常高的劇本,很多劇情的張力是建立在停頓跟對話背後所以暗示的事情,我自己覺得這次仁信合作社的演出跟原本英文原劇的演出應該是完全不ㄧ樣的風格,因為語言翻譯之後很多語句、詞的節奏跟抑揚頓挫都不太ㄧ樣,如何重新去詮釋劇本的情緒張力,真的很不容易,但是這次我覺得導演跟演員們真的有找到自己的方法去表達他們的人物。

戲很好看!玩得很過癮!



關於音樂設計我覺得這次美中不足的是我跟張瀚中在演出之後才越來越抓到劇本裡面的情緒起伏跟演員之間互動關係的此消彼長,光透過只看劇本跟看排可能還是無法完全融入劇情裡,這是要繼續努力克服的課題!




美麗的導助。每次announce都很有一種、、、低調的幽默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