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記錄>表演@BigDay & DoubleWide 表演@地下絲絨 0705

上次4/16在TheWall,DoubleWide的主唱Mac有來看BIgDay跟TheTouch的演出,看完之後相當喜歡BigDay的曲風,一直稱讚阿康很有Incubus的風格(這可不是嗎?),所以這次DoubleWide在地下絲絨排的表演,第一優先就問我BigDay能不能一起表演,因為前陣子BigDay是處於閉關的狀態(錄音、重編曲),所以很久沒有表演了,不過最近重新編好的歌也累積到了一個量,主唱黃致翔也順利畢業了!所以就來一發表演吧!

----------------------------------------------

當天的表演是BigDay、DirtStar、DoubleWide(按照順序)

DirtStar是從大陸來的樂團,組成是一個民謠吉他手兼主唱+一個電吉他手,表演的時候會放電子loop,是有點呆呆笨笨的那種loop,有種復古的感覺,主唱唱歌很有趣,講中文有北京腔,而且他把電腦loop的控制器黏在民謠吉他上面算是一絕,難怪前半段我跟阿康一直對於他們為什麼講話跟下歌可以接的這麼準無法理解。

他們的自製MV︰



在台北地下社會的Live:



BigDay真的很久沒有表演了。這次表演前也只練了兩次團,不過我覺得整體的編曲真的比之前精細很多,韓立康開心的拿著他的新JazzMaster吉他,我也拿出塵封已久的Jim Dunlop Bass Wah,玩得相當開心。不過這次表演整體下來的感想就是還是一句老話︰「要是準備工夫做了100%,那表現出來的大概是80%,而要做到100%的表演,需要的不是120%的準備,是需要200%的準備。」

七月五號表演的歌單是:

Bullshit
You Never Know
擺脫
我睡覺
改變時間

只表演五首是因為我們覺得只有這五首是準備好的,新的編曲已經確定的歌,Bullshit跟改變時間是舊歌,改變不多只是細節再編完整,我睡覺則是整個吉他大翻盤完全換了一種感覺,從Nu-Metal變成Disco-Punk的感覺,You Never Know跟擺脫是新歌,其實幾乎之前每次表演都有修改,這次應該已經接近完整了。



這次雖然阿康覺得他沒有彈的很好,因為要唱合音所以吉他都亂刷,但是我自己覺得表演的很爽,尤其唱到改變時間的時候,出現了Robert形容的「表演的最高境界」,就是「從下背部開始一路發麻到頭頂,覺得鼻酸但是哭不出來的感覺」,玩團玩了這麼多年這種感覺真的沒有出現幾次,第一次應該是在2004的福隆,第二次就一路跳到今年年初在小客廳TheTouch唱遙遠的時候,再一次就是這次BigDay在地下絲絨的演出!真的很爽快!



之後BigDay的工作就是要把之前StreetVoice上面舊的Demo換成新的囉!然後應該也會開一個Blog正式開始宣傳表演跟一些消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DoubleWide的表演一向就是充滿了怒氣與爆發力,這群加拿大佬真的還蠻有一套的!



主唱Mac每次都high到翻天,真的很像嗑了藥才表演,但是表演完馬上退駕!兩個吉他手Tristan跟Tom彈的Metal句子精準又兇猛,鼓手John雖然不花俏,但是力道十足,拍子也很穩!這次表演還是我第一次彈bass彈到全身溼透!汗流浹背(當然我承認跟燈一直打在我臉上有ㄧ些關係!)!這次表演應該是我們到目前為止表現的最好的一次,雖然我中間有bass聲音短暫失訊,但是整體的流暢度跟氣勢都有做到!



喜歡聽重金屬或硬漢搖滾風格的人一定要找機會來看BigDay跟DoubleWide!

1 則留言:

阿倫 提到...

永遠支持你們啦~

從阿霈樂團之後就一直在找你跟阿康阿霈小明
的動向
超喜歡Big Day的
改變時間
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