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Pure Kindness

這兩天接到了兩通令我很感動的電話,第一通是我哥今天晚上打給我的,其實根本沒講什麼,就是一樣問我最近在幹嘛、兵役的事情弄的如何、感情生活還好嗎。只是我哥其實在大陸。

「你什麼時候回台灣?」

「你問這幹嘛,你又沒空跟我見面!」

「哎唷!不會啦!」

「是這樣嗎???」

其實真的是很普通的對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或許這就是所謂家人的羈絆吧。我哥大我九歲(但是常常有人以為他比我年輕…),我哥對我很好,如何好呢?一言難盡,只能說,阿霈樂團發片記者會在台大當天結束之後我在後台看到我哥眼淚就掉了下來,我哥也紅了眼眶。

另一通電話是一位老師打給我的。

「你有聽過XXX的音樂嗎?」

「有啊,可是只聽過一兩次。」

「你想幫他彈bass嗎?」

「ㄜ…我當然ok,他原本的bass手不是OOO嗎?」

「對啊!不過他太忙了。所以有可能要找新的。」

「不過這個應該會是長期的喔。」

「恩!那我要回去再聽一下,然後想一想。」

「好啊。那就先這樣。」

我跟這位老師其實一直都沒有密切的合作或是真的很熟。會感動一方面是出於感謝,而另一方面是我真的很想彈bass(一直講煩不煩啊!),但其實最令我感動的是我感受到一種純粹的好心,就是真的出於好心的幫助,沒有為了什麼,當然,我們的家人、朋友其實常常對我們伸出援手,而且當然是不求回報,出自真心。我並不是不感謝或是感受不到,而是這通電話就像你給路邊的流浪漢一條毯子一樣,其實你大可不這樣做,你做了也不會真的就功德圓滿之類的,但是對那個流浪漢來說,那可能是讓他能活下去的動力,不只是生理上,更深層的可能是心裡上的鼓舞。好像講的太嚴重了,大概是因為我老了吧。

2 則留言:

Wendy Chen 提到...

汪大哥好~
看到他出現在你的BLOG上我居然也感覺到莫名的熟悉:P

話說回來,對於這些別人的好意就開心的接受吧!也不妨就進一步說服自己:"因為我值得他們的好心" ^^ 然後繼續加油囉!
不管什麼方面皆然。

take care!

Unknown 提到...

我也想看你彈貝斯啦!!
下次有表演記得通知
哈哈!!

加油唷!!!: )